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致富信息
“大棚经济”实现农民的致富梦
时间:2023/5/10 15:02:00  作者:  来源:齐鲁网  编辑:wangjj  阅读:29次  语音编码:52123

       时下,又到了大棚草莓成熟的季节,且末县阿热勒镇亚喀吾斯塘村的蔬菜大棚里人来人往,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大棚内一片忙碌的景象。近年来,且末县积极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实现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经济效益逐年提升。

  4月18日,在且末县阿热勒镇亚喀吾斯塘村蔬菜大棚,村民游客正忙着采摘草莓,小小草莓,映红了农户们的增收路。今年73岁的蒲昭娟是阿热勒镇亚喀吾斯塘村村民,在村干部的带动下,2021年种植了两棚草莓,她打算今年试种无花果、桃子、葡萄等作物,提高家庭收入。

  且末县阿热勒镇亚喀吾斯塘村村民蒲昭娟说:“我这草莓种了两年了, 收入还可以,很可观。种了两个大棚,一年收入两万块钱,我们以后就发展水果产业。”

  近年来,阿热勒镇党委政府将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乡村振兴的抓手,深耕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积极探索特色蔬菜种植,大力培育高效农业,用“大棚经济”托起群众致富梦。在阿热勒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全村30余座大棚里的蔬菜源源不断运往且末县各类市场,供不应求。

  且末县阿热勒镇副镇长董加强说:“阿热勒镇大力发展蔬菜大棚产业, 目前已建立30个占地一亩地的大棚,通过项目支持,今年新建了6个占地四亩的大棚。目前大棚主要种植辣椒、西红柿、葫芦瓜等蔬菜,供应全县。力争通过发展蔬菜产业,带动脱贫户和农户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也满足全县群众对蔬菜水果的需求。”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