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牛鸡猪鱼一条龙饲养技术
时间:2023/5/17 15:05:00  作者:  来源:帮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70次  语音编码:52170

  一、具体作法

  收集1头牛1天所排的粪便,加入麦皮15公斤,小麦粉2.5公斤,酒曲3.5公斤,用水调成干湿状,手抓成团,松手即散,装入缸或塑料代袋内压实封口,在20℃温度下发酵1-2天,饲料呈黄色微带酒香味时,与35公斤鸡饲料混合可喂350-400只鸡两天。

  再用同样的方法收集这些鸡一天所排的粪便,加入麦皮、小麦粉、酒曲各2.5公斤混合发酵。发酵好的鸡粪便液呈黄绿色,无臭味,再加入猪饲料25公斤,青饲料15公斤,可喂15-20头猪两天。

  收集猪粪堆积发酵后倒入鱼塘可培养出大量的浮游微生物,是鱼类好饲料,养鱼面积可达15-20亩。

  二、注意事项

  1. 发酵的饲料因不同原料其发酵效果不同。营养价值也不同。发酵料要求采用发酵力较强的米糠、麦麸、小麦粉等。必须新鲜无霉。

  2. 发酵应选用酒曲、中曲,其用量应根据发酵情况决定。

  3. 发酵温度应在20℃-26℃之间,温度高则发酵时间短,温度低则长一些。

  4.  饲养方法:发酵粪便喂鸡猪,应由少到多逐渐增加用量;若一时用不完,可晾干,用塑料袋装好保存。

  5. 定期驱虫,鸡每月用驱虫净驱虫一次,每公斤用药4-5克,混入饲料中喂食,猪每半年驱一次虫。50公斤用药4-5克,用敌百虫片空肚内服。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