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如何做到养猪育肥日增二斤半
时间:2023/5/18 10:25:00  作者:  来源:帮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75次  语音编码:52177

  猪体重15-30公斤,时间50天。饲料配方:玉米20%、麸皮15%、红苕干15%,棉籽饼8%、鱼粉1%、食盐1%、糠40%、硫酸铜25克、硫酸亚铁12克硫酸锌10克。体重在33--55公斤为第二期,喂40天。玉米15%,麸皮10%、红苕干15%、棉籽饼5%、豆饼4%、鱼粉1%、糠50%、硫酸铜25克、硫酸亚铁12克、硫酸锌10克。

  猪体重在55.5--110公斤为第三期,喂30天。玉米15%、麸皮10%、红苕干15%、棉籽饼4%、豆饼4%、鱼粉1%、食盐1%、糠50%、硫酸铜25克、硫酸亚铁12克、硫酸锌10克。

  在整个育肥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五点:

  1.猪在育肥之前,要普遍进行打虫,每50公斤体重喂敌百虫5克。

  2.将化学药品(如硫酸铜、硫酸亚铁、硫酸锌)用温水溶解,然后均匀撒在饲料中,再加适量的水搅拌,被搅拌的饲料,直到用手抓掐时,指缝见水但不下滴为止,即可装入缸内发酵。缸口用麻袋盖严,温度应保持在37-42℃之间。

  3.混合饲料必须生喂、每日四餐,第一餐早晨6点半,以后每餐间隔4小时,第四餐在晚上9点半,一头猪一顿1.25公斤饲料最适宜,少给多添,以免浪费。待吃完后再加喂净水,冬天要喂温水,不要喂冷水。

  4.要分圈饲养,搞好调教。育肥开始时,应根据猪的大小强弱进行分圈,防止强吃弱食,发生撕咬,每餐喂养前,特别是晚上睡觉前要进行驱赶调教,使猪养成不在睡觉地方大小便的良好习惯。每天应坚持打扫猪圈两次,夏天要经常冲洗,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5.不能用金属器皿调料和喂食,不能使用碱性药物与饲料混合,严格掌握剂量,不能超剂量喂养。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