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葡萄 >>  新品种
迷你葡萄——玫瑰露葡萄品种介绍
时间:2023/9/12 9:33:00  作者:未知  来源:葡萄种植交流会  编辑:wfr  阅读:3350次  语音编码:52366

玫瑰露葡萄又称德拉Delaware、底拉娃、金红娃,属欧美杂交种。不过以前更多用于制汁,现在也常用于鲜食,零售价格通常约15-20元/斤。此品种粒小穗小,可做无核处理,香甜口感,排列密实紧凑。欧美杂交种,原产美国,我国青岛平度大泽山、东北、华北、华中等地区都有栽培。

迷你葡萄在国内市场上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吉娃娃葡萄,已经出现多年了。因为口感好,成熟早,成为市场新宠,零售价能卖到金手指的价格。

1872年玫瑰露引入到日本被称为珍珠串提,果型紧凑漂亮,一箱可以卖到600多元4斤,约150元/斤,成熟时的颜色是红紫色,粒径约10-13毫米,糖含量约20-23度。

品种性状:树势中等,丰产。 结果枝63%、每个果枝结3个果穗。果穗圆柱形,果粒着生紧密,果粒重1.4~1.5克。果皮薄,紫红色,果粉中等。肉软多汁、有肉囊,味甜而香。含糖16%~20%,含酸0.7%~0.9%,品质中等。浆果出汁率70%、是制汁、酿造和鲜食兼用品种。果汁色好,味甜适口,有香味。

酿酒品质:酿酒质优,味香,回味长。适于长期贮存,又可作调味用。

生长习性

植株长势较强。芽眼萌发率85%,花芽分化好且稳定,隐芽萌发力中等,新梢结实力强,枝条成熟度中等。花穗中等长,坐果率高,早果性好,丰产稳产,果穗、果粒成熟一致。正常管理条件下,第1年建园,第2年开始结果,第3年每亩可产优质葡萄1500kg。

管理技术

施肥方法是固态无机肥料为主。根据葡萄生长发育的需要,定植第一年追施尿素3次(比土壤栽培少2次),每次50克/株;追施三元复合肥2次,每次100克/株,全年每亩施用尿素9千克,三元复合肥12千克,分别是土壤栽培每亩追肥量的1/5和1/4,其中微量元素的补充采用叶面喷施的方法,全年结合喷药2~3次。

由于基质栽培葡萄长势旺盛,根系庞大,抵抗病虫害的能力大大提高,定植第一年用药3~4次,结果当年全年生长季少用药~5次。

葡萄无土栽培中采用的架式是棚架优于篱架。因为篱架架面矮小,葡萄生长势旺,座果不如棚架。从试验结果看,利用平棚架小X整形既易于早期丰产,又易于提高品质。

育苗及栽植

常用枝插繁殖,剪取生长粗壮、芽眼饱满的一年生枝条.用单芽或双芽剪成长5-15cm 左右插条,按15cm×50cm距离2月扦插在苗床中。但热区应选用适应性及抗性强的砧木,用嫁接繁殖的方法培育适于当地气候条件的嫁接苗。在砧木选择上,美洲种的河岸葡萄耐热耐湿;东亚种的山葡萄对真菌病害有高度的抗性等均可应用。热区可以冬植也可春植。采用栅架的行株距为3m×1. 5-2m,1500-2000 株/h㎡;或宽窄行密植4m×0. 5--1m,2250~4500株/h㎡。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