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葡萄 >>  新品种
特早熟品种——甜66葡萄介绍
时间:2023/9/12 9:37:00  作者:未知  来源:葡萄种植交流会  编辑:wfr  阅读:3486次  语音编码:52367

特早熟葡萄新品种,甜66葡萄,是国内成熟时间最早的葡萄品种,由于该品种成熟期在6月6号,并且特甜,所以这个品种又名甜66葡萄,果穗圆锥形,平均单穗重630克,果粒椭圆形,平均单粒重14克,成熟时在南方高温多雨地区,果实呈浓紫红色,果皮较厚,容易剥离。北方地区呈紫红色。全生育期157天左右,该品种在生产上具有很强的耐寒能力,并且产量高,适应性广。

果粒呈紫红色,成熟时由绿变红,味甜有香味,品质极佳。该品种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1.2%以上,最大可达14%以上,糖度在13-15%之间;果肉较硬,单粒重9克左右,味酸甜有香味;质脆易储藏;具有很强的抗病性和抗裂果能力。在我国各省区均可栽培。该品种适应性强、耐寒、耐贮运是优质的鲜食品种。

一、生长习性

(1)需肥量大,生长期短,结果量大,需肥量较少。

(2)根系分布浅,适应性广,根系浅,易感染疫病和白腐病。

(3)在生长季节怕热,夏天不热,不结果。

(4)易产生日灼以及伤口愈合不良症。

(5)对高温多雨和湿度大的地区有较强的抗逆性和耐受性均好。

(6)生长旺盛阶段树势较旺,但不旺长。

二、品种优点

1、成熟期超早。6月初成熟,全国大部分地区6月6号成熟,比早亚早熟23天左右,比其他早熟品种早熟1个月以上,价格特高。收入可观。

2、甜66葡萄品质较佳。含糖量高达17%,有浓郁草莓香味,香味扑鼻,品质优于各种早熟葡萄品种。

3、甜66葡萄结实力极强、丰产稳产。果枝率98%,双穗率95%,第二年就可挂果,第三年亩产量可达1500公斤以上,丰产、稳产性好。

4、甜66葡萄抗病性极强。其中抗霜霉病、白腐病、炭疽病能力明显强于巨峰、藤稔、京亚等品种。

5、甜66葡萄抗寒性、抗裂果能力极强。成熟枝条和冬芽可抗零下20℃的低温,果实不裂果。

6、甜66葡萄品种适应性广。不仅适应严寒的北方,更适合高温多雨的南方;不仅适应露地栽培,更适合保护地栽培。

三、栽培技术要点

(1)栽植密度:株距60-80厘米,行距40-50厘米,株距30多厘米。

(2)定植方式:采用“U”字形种植法。“U”字形种植法既有利于排水,又有利于通风透光。在秋季土壤结冻前必须完成定植工作。定植后要及时中耕松土,土壤疏松时要适当浇水。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