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村生活常识 >>  致富信息
【乡村振兴看昭平】小小金钱草 致富好门道
时间:2023/10/10 10:30:00  作者: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wangjj  阅读:57次  语音编码:52421

       近日,黄姚镇崩江村的金钱草种植基地风和日丽,郁郁葱葱的金钱草像一张张柔软舒适的绿色地毯徐徐铺开,散发着清新淡雅的独特香气。50多名工人双手娴熟地采收金钱草,丰收的笑容与青翠欲滴的“绿色地毯”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一幅优美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金钱草是一种植物药材,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疏通经络等功效,目前该基地种植的金钱草已经全部被广东省和玉林市等地区的药企抢先订购。

  该基地于去年九月份开始建设,占地面积共400亩,在昭平县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创新“油茶 套种”新模式,在油茶树苗间套种了金钱草、柿子经济作物,有效提高山地利用率和改良土壤,实现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真正做到林农合一、生态经济共赢。

  昭平县丘陵和中低山坡地占县域土地面积的95%,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土壤条件蕴育了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全县野生的中药材就有100多个品种,发展种植中草药材品种40多种,总面积达5.38万亩,产值超过1.3亿元,已逐步形成“一乡一品”的特色中药材种植格局。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