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养牛场需要的设备有哪些
时间:2023/10/26 10:04:00  作者:  来源:农业站  编辑:sunrui  阅读:635次  语音编码:52435

  1、舍内设施

  (1)牛舍内部的地面可铺设水泥或红砖,同时要修建水槽、饲槽,围栏用钢管制作。

  (2)饲槽以地面式为宜,底部可修建成半圆形,并铺设瓷砖,水槽与饲槽可共用。

  (3)舍内还需安置门窗,以及通风设备、照明设备等。

  2、加工设备

  配备铡草机、粉碎机、搅拌机等饲料加工设备,修建青贮池、饲料加工区、草料存放区,这样便于存放及加工饲料。

  3、消毒设施

  (1)养殖场内要设置消毒池和消毒室,消毒池可以对进出的车辆进行消毒,消毒室可以对工作人员及访客进行消毒。

  (2)场内还需配制喷雾器,以便对养牛场内外进行喷雾消毒。

  4、各种车辆

  (1)小型养牛场:需配备1台手推喂料车,1台手推清粪车。

  (2)大中型养牛场:需配备机动喂料车、机动清粪车。

  5、其他设施

  (1)治疗设施:养殖场内要设置药品存放室、紧急隔离圈舍等。

  (2)生活区域:大中型养殖场应设置食堂、娱乐设施、员工宿舍等。

  (3)粪污处理:大中型养殖场需配套粪污处理设施,比如粪污无害化堆积发酵处理区、污水沉淀处理设施等。

  二、养牛对场地有哪些要求

  1、养殖场需修建在地势平坦、向阳背风、干燥通风、容易排水、地下水位较低的地方,土质以砂性土壤为宜。

  2、为了方便排水防涝,养殖场需设置2-5%的排水坡度,山区要在向阳缓坡地带选择场址,且坡度不能超过15%(平行等高线布置),不可在风口、山顶、坡底谷地等位置建场。

  3、养殖场内外还要修建能够在各种天气下让饲料车、工作人员、兽医、维修人员(及其车辆)正常通行的道路,而且要满足最小道路宽度以及转弯半径的要求。

  4、养殖场要达到安全、防疫的要求,而且要考虑到防盗、人为破坏、故意放火等问题。

  5、养殖场周围要有防风带,建设时可充分利用现有的小山坡、树木以及建筑发挥出防风作用,但不能影响到夏季通风和排水。

  6、建设后,要满足养殖场内外的照明、加热等用电需求(电力系统可根据当地的电力供应情况接入三相电),通过接地尽量减少漂移电压的问题,同时要配置备用发电机组,以防意外断电。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