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兔子 >>  养殖技术
兔子养殖方法
时间:2023/10/26 10:37:00  作者:  来源:农业站  编辑:sunrui  阅读:624次  语音编码:52439

  1、选择种兔

  (1)挑选器官正常、身体健康、发情良好的公兔、母兔作为种兔。

  (2)将2只状况一致的公兔、母兔重复配种2次以上,以提高受胎率。如果母兔还没有发情,可诱导它发情,促使它分泌性激素。

  2、环境选择

  (1)养殖地点要求光照充足、环境干燥、通透性强、不会出现积水,同时要设立幼兔舍、配种舍、孕兔舍。

  (2)兔舍要经过消毒才能引种,引种后要加强管理,以防爆发疾病。

  3、饲养青年兔

  (1)青年兔是指年龄达到3月龄,但还没有配种的兔子。此类兔子具有较快的生长及代谢速度,对营养的需求量也比较多。

  (2)对于青年兔,应主喂青饲料,并提高饲料中的营养比例,增加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含量。

  (3)当兔子的年龄达到5月龄之后,适当减少投喂量,防止它们的身体过于肥胖。

  4、分群管理

  (1)分开饲养已经成年的公兔、母兔,并根据每只兔子的体重及生长情况进行分群,防止以大欺小。

  (2)每群成年兔的数量一般可控制在25只左右,这样有利于促进它们生长,且便于管理。

  (3)加强饲料管理,晚上要适当补喂,这样可充分满足兔群的需求。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