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辣椒 >>  栽培技术
辣椒卷叶的原因及对产量的影响?
时间:2024/3/28 10:31:00  作者:  来源:农业种植网  编辑:sunrui  阅读:1101次  语音编码:52546

  温度的影响。辣椒适宜生长的温度范围是20℃~30℃,如果温度过高或过低,就会引起辣椒卷叶。在高温条件下,光合作用加强,导致水分蒸发增加,而辣椒根系吸收的水分量没有增加,这就导致了辣椒卷叶。因此,在高温条件下需要加强通风降温措施,以减轻植株蒸腾压力。而在低温条件下,植株的新陈代谢减缓,水分吸收减少,导致辣椒卷叶。此时需要加强保温措施,保持温度稳定。

  水分的影响。水分过多或过少都会引起辣椒卷叶。在水分过多的情况下,辣椒根系吸收过多的水分,导致植株细胞膨胀过大,从而引起叶片卷曲。而在水分过少的情况下,植株的细胞失去水分,叶片卷曲,同时也会影响植株的生长发育和产量。

  土壤的影响。土壤的质地、肥力、酸碱度和通气性等因素都会影响辣椒的生长情况。比如,土壤酸碱度过高或过低,就会导致植株吸收的养分不足,引起叶片卷曲。因此,我们需要根据土壤的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以保证辣椒的正常生长。

  病虫害的影响。辣椒在生长过程中容易受到一些病虫害的影响,如蚜虫、白粉病、疫病等。这些病虫害会影响辣椒的生长发育,从而引起叶片卷曲。因此,我们需要加强病虫害的防治,以保证植株的健康生长。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