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  新品种
早金香杏
时间:2009/4/23 10:21:00  作者:      阅读:1130次  语音编码:05534
  该杏发现于鲁南偏僻山区,亦系天然老龄单株。经4年嫁接繁育培植,结果证明,该杏是一个极具开发推广价值的宝贵种质资源,2003年山东农业大学果树专家命名为“早金香杏”。
    主要经济性状:早果丰产性能极强,胜过“金太阳”。当年芽嫁接苗20厘米左右即可形成花芽,第2年开花结果,自花结实,且连年丰产稳产。果实成熟期比“金太阳”早3天,果实圆锥形、核小,果面大部呈金黄色,阳面微红,果味甜,适合大众口味。成熟的杏挂树20天左右不落果,平均单果质量65克,最大单果质量80.3克,长、中、短枝均可结果,以花束状果枝结果为主。
    该杏花期较长,在邹城地区3月13日初花,比金太阳稍晚,直到4月2日树上还有少量花朵。该杏极耐修剪,树体自然矮化,耐瘠薄、干旱,抗逆性较强,适宜平原丘陵密植栽培,亦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盆栽、保护地栽培的理想果树好品种。
    在杏树大面积栽培时,需注重早、中、晚品种搭配,即可延长鲜食供应期,排开加工时间。该所选育的珍稀杏品种从5月中旬到10月下旬几乎每月皆有杏果成熟。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