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李子 >>  新品种
李树优良品种——太阳神李
时间:2009/4/27 22:40:00  作者:      阅读:1612次  语音编码:05563
    太阳神李是最新引进的美国李优良品种。适合南北李树栽培区大面积发展种植。
    该品种果实较大,平均单果重95克,最大单果重150克。果实近椭圆形,果顶突尖,缝合线浅,两半对称。果皮底色黄白,着粉红色,完全成熟后为紫红色,外观极漂亮。果肉浅黄色,味甜,纤维少,可溶性糖含量达百分之8.3。果核小,可食率达百分之98.7。果实耐储藏,常温下可自然存放15至20天,土窖内可储藏30至40天,0至5摄氏度条件下可储藏60天以上。
    该品种树势较强,萌芽率高,成枝力强,初果期以长果枝结果为主,盛果期以花束状果枝结果为主。成花容易,花量大,自然授粉坐果率高,高接树第2年平均株产4公斤,第3年株产11.8公斤,第4年株产22.7公斤,第5年平均株产达43公斤。
    该品种适应性广,无论在平原、丘陵还是山地种植都能正常生长。花期对低温有较强的抗性,在9摄氏度气温条件下,花粉率高达百分之40.6,在3摄氏度条件下仍保持在百分之16.2。由于萌芽率高,成枝力强,生产上要及时抹芽,疏除过密枝和内膛细弱枝。
编号:2005-3-391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