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葡萄 >>  病虫害防治
葡萄园诱杀金龟子四法
时间:2009/6/1 9:35:00  作者:于峰     编辑:于峰   阅读:1537次  语音编码:05600
    一、挂糖醋瓶:按红糖0.5份、食醋1份、白酒0.2份、水10份的比例混匀制成糖醋液。每亩葡萄园在20至30根立柱上各挂一个装有100克左右糖醋液的罐头瓶,金龟子觅食糖醋液时即被淹死。隔3至5天更新一次新液,再行诱杀。

    二、设清水坑:每亩葡萄园挖20至30个深30厘米左右的长方形坑,坑内铺垫上塑料薄膜,倒满清水。夜间水坑因光反射而比较明亮,具有趋光性的金龟子便飞入水坑中被淹死。隔2至3天捞取一次成虫,再补满清水诱杀。

    三、放西瓜毒饵:30份开始腐烂的西瓜肉,加1份敌百虫,用木棒搅匀制成诱饵。每亩葡萄园放20至30个盛有1公斤左右诱饵的容器,金龟子觅食毒饵后,即中毒而死。隔3至5天更新一次毒饵,继续诱杀。

    四、种蓖麻:利用金龟子喜食蓖麻叶的习性,在葡萄园四周、田埂种植蓖麻若干棵,金龟子食其叶后,中毒而死。 

    以上诱杀金龟子的方法,也可用于苹果园、桃园,效果均较好。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