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葡萄 >>  病虫害防治
无公害红地球葡萄怎样综合防治病虫害
时间:2009/5/31 16:31:00  作者:     编辑:   阅读:1625次  语音编码:05610
    秋季及早春休眠期,喷布3-5波美度石硫合剂,消灭越冬病菌。降低病菌危害基数。生长期防治病虫害应选择允许和限制使用的低毒高效农药,严禁使用禁止使用的农药。
    允许使用的农药有微生物类:如青雷霉素、多抗霉素、井岗霉素;动物源类:如昆虫信息素、寄生性捕杀性昆虫天敌;植物类:如烟碱、大蒜素等;矿物类:如石硫合剂、波尔多液、矿物油乳剂、索利巴尔等;化学农药类:如阿维菌素、吡虫林、灭幼脲三号、蛾螨灵乳油、尼索朗乳油、哒满灵乳油、辛硫磷乳油、菌素清、喷克、科博、大生M-45、菌立灭、代森锰锌、必备等。
    限制使用的农药有乐斯本、歼灭、灭扫利、氰戊菊酯、抗蚜威、功夫、福美双、炭疽福美、氟马啉安克、多菌灵、甲基托布津、甲霜灵等。
    禁止使用的农药有甲拌磷、对硫磷、甲基异柳磷、氧化乐果、灭多威、杀虫脒、DDT、六六六、三氯杀螨醇等。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