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葡萄 >>  新品种
南抗葡萄的特征
时间:2009/4/16 17:21:00  作者:      阅读:1426次  语音编码:05809
  1、抗逆性强。在高温多雨情况也能正常授粉。最高亩产量超过4000公斤,不落果,不裂果。
  2、特抗病。对黑痘病、白腐病、炭疽病和白粉病表现高抗,只有叶片轻感霜霉病,用药量仅为巨峰葡萄品种的10分之1。
  3、超高产。一般栽后第二年亩产量1000公斤左右,第三年亩产量2500公斤以上,五年生树高产,亩产量可超过5000公斤。该品种基本没有大小年,只要肥水充足,亩产量长期可稳定在3500公斤左右。
  4、用苗量少。该品种长势特别旺盛,适宜进行稀植,适合棚架栽培,一般栽植株行距采用4米乘以8米或5米乘以6米。两年生树结果枝组可覆盖全园。
  5、投入低。该品种抗病性强,用药少;采用超长梢修剪,果实无需套袋,这都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减少了劳动强度。
  6、极晚熟,品质优。该品种上市正逢中秋、国庆两大节日,—般在8月下旬可采摘上市,9月上中旬充分成熟,可以在树上延迟挂果到10月下旬,果粒不裂、不烂、不落,风味更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达百分之19,品质极上。  
  7、外观美,极耐贮运。果粒蓝黑色,易着色、成熟一致,果粉较厚,外观较美。果皮较厚,果粒着生牢固,不脱粒,捏住1粒可提起整穗,因此极耐长途运输,有利于大规模的生产基地进行产业化开发。
  8、适应范围广。该品种不但适合南方高温高湿地区发展,也适合北方地区发展。
  9、加工品质好。南抗葡萄不但鲜食品质好,酿酒品质也属一流。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