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樱桃 >>  病虫害防治
甜樱桃病虫害防治
时间:2009/5/31 18:50:00  作者:     编辑:   阅读:1203次  语音编码:05943
  甜樱桃的主要病害是桃细菌性穿孔病和圆斑病,在多雨的7、8、9三个月份发病严重。
  喷药防治,春季发芽前喷5波美度石硫合剂,铲除越冬病菌孢子并可兼治介壳虫,6月下旬和7月下旬采收后叶面喷施200倍倍量式波尔多液。
  甜樱桃枝干流胶是一种生理病害。盛果期的大树果实采收后的7至8月枝干流胶严重、避免枝干受伤害和刺激是防止甜樱桃大树流胶的惟一途径。
  甜樱桃主要虫害是红颈天牛。防治方法是:①6至7月成虫羽化期人工抓捕成虫。②6月上旬在树干和大枝上涂敌百虫黄泥浆防止产卵。③向蛀孔内注射200倍敌敌畏药液,杀死枝干内幼虫。④在枝干上发现虫粪时,要及时挖除在皮下危害的初孵幼虫。⑤成虫有趋化性,可结合防治梨小食心虫用糖醋液诱杀。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