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樱桃 >>  病虫害防治
危害大樱桃的主要虫害有哪些?
时间:2009/5/31 15:22:00  作者:     编辑:   阅读:1136次  语音编码:05954
  蚜虫类:危害新梢及嫩叶。叶片受害后向叶背面横卷,严重时导致落叶。蚜虫每年发生十多代,在植株发芽时开始孵化,5月孵化最多,5至6月繁殖最快,危害也最严重。
    蚧壳虫类:危害叶片,嫩梢,导致枝干生长衰弱,严重时导致枝叶枯死。
    红颈天牛:成虫将卵产在近地面0.5至0.7米以下部位。幼虫在皮下蛀食2个月左右后进入木质部,造成不规则蛀道。
    大青叶蝉:成虫、若虫刺吸植物组织引起叶色变黄,秋季成虫产卵时划破基干皮层,造成伤口,引起水分过量蒸发,导致幼树越冬死亡。
    象鼻虫:花期开始危害,以成虫咬食嫩芽、嫩叶和花蕾。
    潜叶蛾:5至9月以幼虫在叶内危害,把叶肉食成弯曲的隧道,危害严重时造成早期落叶。
    桃斑蛾:在萌芽时,幼虫从树干裂缝中出来上树,钻入刚萌动的花芽中危害,被害芽不能开放。4月以后,幼虫逐渐长大,5月中下旬幼虫老熟,6月上中旬羽化为成虫,卵产在叶和枝上。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