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樱桃 >>  栽培技术
大樱桃小拱棚快速育苗
时间:2009/6/1 10:29:00  作者:     编辑:   阅读:935次  语音编码:05962
  繁育大樱桃嫁接苗,可以利用小拱棚培育砧木苗,使砧木苗提前生长20至50天,当年6月份用于嫁接;到年底大樱桃嫁接苗—级苗比例可达80%。
  1、种子处理  将收获的砧木树种子去皮后洗净控干,每份种子加3至4份湿沙拌匀,装袋放置在零下5℃至0℃的地方(最好是冷库)20天左右。当种子萌发率达到60%至70%时就可以播种。种子芽不要过长。
  2、整地播种  结合耕整每亩施土杂肥1500至2500公斤,复合肥25公斤,辛硫磷颗粒,15至25公斤。整地后做畦,畦埂宽40厘米,畦面宽1.2米。2月底3月初播种。先划好沟,沟中浇足底水后播种,播深2至3厘米。—般每亩播种量在3至4公斤。播后撒施用麸皮拌制的毒饵,防治地下害虫。然后用2米长的竹竿搭小拱棚覆盖。
  3、播后管理  播种后10天左右开始出苗。 
  棚内温度不要超过30℃。浇水在早晨和傍晚进行。4月20日前后,苗高约20厘米时揭除拱棚膜,转入常规管理。到6月上旬嫁接大樱桃。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