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  病虫害防治
防治枣炭疽病的方法
时间:2009/5/31 14:51:00  作者:     编辑:   阅读:836次  语音编码:06124
    一、症状:主要侵染果实,也可侵染枣吊、枣叶、枣头及枣股。在果肩或果腰的受害处,最初出现淡黄色水渍状斑点,逐渐扩大成不规则形黄褐色斑块,中间产生圆形凹陷病斑,病斑扩大后连片,呈红褐色,会引起落果。
    二、防治
    1.清园:摘除残留的越冬老枣吊,清扫掩埋落地的枣吊、枣叶,并进行冬季深翻。再结合修剪剪除病虫枝、枯枝,以减少侵染来源。
    2.加强枣园管理:增施农家肥料可增强树势,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冬季每株施入农家肥30公斤,6至7月份施碳酸氢铵,花期及幼果期可结合治虫治病,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和尿素。
    3.药剂防治  于7月下旬至8月下旬,喷洒1比2比200倍波尔多液2次,以保护果实。这样既可防治炭疽病又可防治枣锈病的感染。
编号:2005-4-4418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