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  新品种
枣中极品——入口酥枣
时间:2009/4/28 18:49:00  作者:      阅读:1426次  语音编码:06254
    入口酥枣是从脆枣实生苗中发现的优良单株,因果实酥脆而得名。该品种类似于沾化冬枣,酥脆多汁,又比沾化冬枣丰产,为一综合性状突出的鲜食枣新品种。其主要特点是:
    一、树体矮化紧凑。该品种树体极矮化,成龄树高仅2米左右,侧枝自然开张,均匀分布于主干上。可以进行密植栽培、保护地栽培或盆栽。
    二、早果丰产稳产。该品种与冬枣等鲜食品种相比、早果性、丰产性好,当年嫁接,当年结果,栽植第2年每个枣吊最多可挂果8个,每株可结果5公斤以上,投产早,见效快,丰产稳产,经济效益高。
    三、果实性状优良。该品种果实圆形,平均果重15克,最大果重32克。第1茬果8月中旬即可进入白熟期,8月底至9月初果实全红成熟,第2茬果10月上中旬成熟。进入白熟期后的鲜枣酥脆细嫩,用手指一捏即碎。食之清香味美,多汁无渣,口感特别好,让人吃了还想吃。
    四、抗干旱耐瘠薄。2002年鲜枣成熟期间,久旱无雨,在无水浇条件的山坡生长的入口酥枣树,仍然挂果累累,没有出现落果及缩果现象,风味品质不受影响。
编号:2005-3-372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