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板栗 >>  栽培技术
板栗空蓬的解决措施(上)
时间:2009/6/3 16:29:00  作者:     编辑:   阅读:2076次  语音编码:06313
    1、选择优良品种
    2、改劣换优:有些栗树通过施肥、施硼、疏雄、授粉等措施仍不能明显降低空蓬率,其原因就是品种的自身特性所决定的,必须通过改劣换优来解决。
    3、人工疏雄和化学疏雄
    人工疏雄:5月上中旬开始,此时雌花刚刚出现,雄花序长4至5厘米,混合花序的顶端呈粉红色,当能辨明雌花时进行人工一次性疏雄,疏雄量掌握在百分之95至百分之98,留下的雄花仍能满足授粉需要。
    化学疏雄:5月中下旬,当雄花长到5至8厘米,混合花序1至2厘米时,叶面喷洒疏雄醇1000至1300倍液。喷药3天后出现部分卷叶现象属正常反应,5天开始落雄,7至8天达到高峰,药效可维持10天左右,疏雄率百分之80至百分之90。
    4、人工授粉:雄花比雌花早开8至10天。采集多品种的雄花序做成混合花粉,加入滑石粉等填充物搅拌均匀后放入广口瓶中备用。雌花的多裂性柱头完全伸出到翻卷变黄时,是人工授粉的最佳时期,矮冠的可人工点授,大冠的则采用喷雾法。
编号:2005-4-4837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