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其它 >>  病虫害防治
京郊果树重防椿象
时间:2009/6/1 9:10:00  作者:     编辑:   阅读:2587次  语音编码:06337
    发生在京郊果树上的椿象主要是梨椿和茶翅椿,农民俗称“臭姑娘”、“臭大姐”等。综合防治技术如下:
    一、保护和利用椿象的天敌椿象沟卵蜂防治果园中的椿象为害。椿象沟卵蜂对椿象的卵寄生率较高。因此利用沟卵蜂防治椿象是一条新途径。
    二、采取人工捕杀的方法。根据椿象冬季在果园周围房屋越冬的生活习性,早春采取堵树洞、刮老皮等措施;夏季晌午时用手轻轻摇动树干,将落地后的椿象及时捕杀。
    三、采取药剂防治。首先根据椿象远距离迁飞的特点,采取统一时间,家家户户集中防治。在防治时还要注意防治周围的林木,才能达到良好的防治效果。其次在药剂防治时,要在椿象的若虫期防治,因为这个时期椿象只能爬行,不能飞,防治效果最好,要抓紧此时期防治。从时间分析,5月底6月初是椿象迁入果园的盛期,7月中旬是若虫的高蜂期。防治的药剂为百分之20灭扫利乳油1500至2000倍液;百分之5高效杀灭菊酯2000倍液;百分之20菊杀乳油2000倍;百分之10高效氯氰菊酯1500至2000倍液。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