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其它 >>  病虫害防治
花卉失绿黄化病的防治
时间:2009/5/24 20:20:00  作者:罗芒生     编辑:罗芒生   阅读:1998次  语音编码:07014
   1.改土、施肥。土壤盐碱化,团粒结构遭到破坏,板结清水,透气不良,根系生长受阻,植株生理代谢机能失调,营养亏缺产生黄化。重施有机肥,克服单施化肥的习惯,调整PH值,改良石灰、紫色盐碱土;进行配方施肥定期换盆、换土,增加土壤有效养分含量;施用骨粉、豆饼、动植物残体沤制的肥料,补充微量元素,防止失绿黄叶。坚持淡肥勤施,不施生肥、浓肥,以免肥害黄叶。
   2.适量浇水。浇水是花卉栽培成败的关键。水多栏根、缺水枯根,往往是造成黄化落叶、落花落果、及至植株死亡。因此。应根据季节天气变化,土壤干燥程度,适时适量浇水。坚持不干不浇。干则浇透,保持温润的原则。严防渍水涝害、缺水旱害。
   3 施铁防黄化。缺铁营养失调是花果黄化常见的生理病害。应用1%硫酸亚铁进行根际浇施或叶面喷洒,或每株施叶绿灵0.15克,防止缺铁失绿,促进叶绿素合成,恢复正常的生长发育。
   4 防治病虫害。病虫为害,直接或间接引起黄化落叶,必须加强防治,控制发生。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