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疫病防治
猪中暑的急救疗法
时间:2003/8/19 16:52:00  作者:于峰     编辑:于峰   阅读:3355次  语音编码:07425
    放血疗法 剪耳尖、尾尖放血100—200毫升,同时每头猪用十滴水5—10毫升对水内服,或静脉注射复方氯化钠注射液200—500毫升。
  凉水疗法 体温过高的以降温为主,用湿布敷在头部或左胸心区,也可用凉水或自来水浇淋全身和头、胸部,或灌注直肠,直到体温降至38.5℃—39℃为止。同时按摩四肢,使其活血。
  刺激疗法 对昏迷的患猪可用适量生姜汁、大蒜汁或氨水放置鼻前,任其自由吸入以刺激鼻腔,引起打喷嚏,使其苏醒。同时皮下注射安钠咖注射液5—10毫升,尼可刹米注射液2—4毫升。
  针灸疗法 主穴取人中、天门、血印、耳根、尾尖、尾木;配穴取涌泉、滴水、鼻水、鼻梁、八字。
  中药疗法 用鱼腥草、野菊花,淡竹叶各100克,桔子皮25克,水煎服。或用六月霜、车前草各100克,香藿、藿香各25克,水煎服。
  西药疗法 中暑严重的猪,每头皮下或肌肉注射苯甲酸钠咖啡因0.5克—2克。严重失水时,灌服生理盐水或静脉注射5%葡萄糖生理盐水200—500毫升。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