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疫病防治
兔病毒性出血病的防治
时间:2009/5/13 10:26:00  作者:     编辑:   阅读:1048次  语音编码:07472
  目前该病尚无特效药物可治,应以预防为主。
  1、坚持自繁自养的原则   从外地引进兔,要做好检疫并隔离观察。
  2、加强饲养管理   禁止外人、兔商进入兔场,并定期用消毒药对圈舍、器具,笼具和饲养人员进行严格消毒。如3%的烧咸或2%的福尔马林,还有百毒杀、灭杀王等。
  3、平时要按照程序进行免疫接种   如灭活疫苗均具有良好效果,接种后7~10天可产生免疫力,免疫期为6个月;高兔血清也有良好的保护力,肌肉注射0.2毫升,即可获得免疫力。
  4、注射疫苗   发病后的家兔可大剂量连续注射兔瘟疫苗,大兔3毫升,小兔2毫升,如疫情得不到控制,可在第7天用同样剂量进行2次免疫,或大兔3~4毫升,小兔2毫升每天注射1次,连续3天,此法对兔瘟效果较好。对病死兔要深埋,严禁食用或出售。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