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四改一添加壮猪法
时间:2009/5/22 15:20:00  作者:     编辑:   阅读:855次  语音编码:08242
    改熟喂为生喂:为减少营养损失,饲料不必经过蒸煮,直接喂猪。
  改单一饲料为配合饲料:20-40千克重的猪每100千克饲料中,豆饼百分之25、麸皮百分之25、玉米百分之18、稻糠百分之15、大麦百分之15、骨粉百分之1.5、食盐百分之0.5。随着肉猪体重增加,逐步减少豆饼用量,增加玉米、麸皮、稻糠用量,其它保持不变,也可采用当地配制的混合饲料。
  改吊架子育肥为一条龙育肥:按猪的生长阶段,逐步增加饲料,缩短饲养时间,有利于降低成本,增加经济效益。
  改喂稀料为干湿料:干湿料以手捏成团,手松即散为宜,同时每天每头猪加喂青饲料1千克左右。
  添加微量元素复合剂:在100千克配合饲料中拌入300-400克微量元素添加剂,可与饲料混合浸泡,水温宜控制在40-50摄氏度,严防煮沸,浸泡用水一定要清洁。使用复合剂后,发现猪拉稀可在饲料中加入百分之1的木炭,连续喂3-5天即能转好。复合剂应存放在干燥阴凉处,存放时间不超过1周。
  为使“四改一添加”发挥更好的作用,在开始喂猪的前5天,要给猪防疫、驱虫、洗胃,以后每隔1—2月驱虫一次。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