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提高冬季断奶仔猪育成率
时间:2004/2/9 9:46:00  作者:     编辑:   阅读:859次  语音编码:08259
    1.坚持做好常规的疫苗注射。结合断奶仔猪体况,及时注射猪三联苗和仔猪副伤寒疫苗。
    2.预防传染性胃肠炎、传染性腹泻和拉稀。这三种病是冬季最易发生、对仔猪的危害最严重的肠道疾病。科学的饲养管理、严格的卫生措施是预防该病的前提。早期仔细观察仔猪的变化等,提前在饲料中添加抗生素是预防的关键。
    3.预防水肿病。断奶仔猪在40天左右增重迅速,往往个别体况好的猪突发水肿病,造成死亡。早期应在饲料中添加亚硒钠VE粉剂,用量每50公斤饲料中加50克。
    4.预防皮肤病和寄生虫病。因垫草潮湿、不洁和缺少光照,仔猪易发生皮肤病和寄生虫病,表现为搔痒、不安,影响生长发育。在断奶服食后,测算群体总体重,每10公斤体重用阿维菌素0.3克,可同时驱除体内外寄生虫。投药时要注意使每头猪均匀采食,宜早晨空腹投饲,以便观察喂药后的反应。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