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仔猪诱食技巧
时间:2009/5/19 14:00:00  作者:     编辑:   阅读:614次  语音编码:08270
    刚出生的仔猪,只会吃乳,不会吃料,需要人进行诱食。其方法主要有:
  饲喂甜食。对7-10日子猪诱食时,应选择香甜、清脆、适口性好的饮料。如带甜味的南瓜、胡萝卜切成小块,或将炒熟的麦粒、谷粒、豌豆、玉米、黄豆、高粱等喷上糖水和糖精水,并裹上一层配合饲料,拌少许青料,于上午9点至下午3点之间,放在仔猪经常游玩的地方,任其自由采食。
  喂黄土料。仔猪7-10日龄,开始长牙,齿龈发痒,喜欢啃食土或拱土,此时可将炒熟的粒状饲料撒在新鲜的红黏土上,让仔猪一边拱土,一边吃食。
  以大带小。仔猪有模仿和争食的习性。可以将已学会吃料的仔猪和还没有学会吃料的仔猪放在一起吃料,利用仔猪模仿和争食的习性,能很快地引诱仔猪吃料。
  铁片上喂料。把给仔猪诱食的饲料撒在铁片或放在金属的浅盘内,利用仔猪喜欢舔啃金属的习性,达到诱食的目的。
  少给勤添。仔猪具有"料少则抢,料多则厌"的特性,所以诱食饲料要少给勤添,促进仔猪吃料而又不浪费饲料。母子分开。诱食期间,将母猪和仔猪分开,让仔猪先吃料后吃乳,每次的间隔时间一般为1-2小时。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