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新良种
华特猪配套系
时间:2009/4/29 9:48:00  作者:      阅读:937次  语音编码:08641
    华特猪配套系由甘肃省农业大学等五个单位联合培育,包括A、B、C三个专门化新品系,是以甘肃白猪及其地方品种“基因库”为原始素材,根据杜洛克、长白猪和大约克的生产性能和种质特性,结合A、B、C三个专门化瘦肉型猪新品系的培育方向,利用现代育种手段,筛选出与杜洛克(D)有特殊配合力的DA、DB和DABC理想配套模式。1999年通过甘肃省畜禽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华特猪配套系确定杜洛克为父系的父系,A系为父系的母系,B系为母系的父系,C系为母系的母系,DA为杂交父系、BC为杂交母系。DABC杂优猪为最终产品,其日增重747克,饲料利用率3.38,瘦肉率60.50%,肉质良好。
   A品系:全身被毛白色,体躯结构紧凑,体质结实。面部平直、嘴粗壮。耳中等大小直立,颈肩发育充实,体躯长、背平直、腹紧凑,臀部丰满。四肢结实有力。有效乳头6对以上。成年公猪体重180.84千克,成年母猪体重170.88千克。
   B品系:全身被毛白色,具有瘦肉型猪典型体形特征。体躯结构紧凑。头中等大小,鼻嘴平直、耳中等大、半垂向前倾。肩部、背腰、臀部丰满,呈双脊臀。背腰宽阔平直,胸部发达、躯干长、腹紧凑。四肢粗壮结实。乳头间隔匀称,有效乳头6对以上。成年公猪体重212.93千克,成年母猪体重182.08千克。
   C品系:全身被毛白色,体型中等大小,体躯结构紧凑。头中等大,鼻嘴稍短粗、面微凹、耳中等大、半下垂。背平直、腹稍下垂,肩部有鬃毛。臀腿部欠丰满,肢蹄粗壮,有力乳头间隔匀称,有效乳头6-5对以上。成年公猪体重202.61千克,成年母猪体,重149.1千克。
   A系猪体质结实,生长快;B系猪具有典型的瘦肉型猪的优良特点;C系猪适应性强,产仔数多。可在全国各地区饲养,适宜于规模养猪。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
    联系单位:甘肃农业大学润通规模养猪工程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76158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