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番茄 >>  病虫害防治
番茄筋腐病无公害防治技术
时间:2009/5/14 16:30:00  作者:     编辑:   阅读:2205次  语音编码:00969
  1、选用抗病品种 加茜亚、秀丽、多菲亚、189等品种抗该病。 
  2、轮作换茬 发病较重的保护地实行轮作换茬尤为重要,有利于缓和土壤养分的失衡状态。 
  3、增强光照 温室大棚采光角度要合理。选用透光率高、保温性能好的覆盖材料,并注意保持薄膜清洁。根据品种特点适当稀植,科学整枝管理,增加植株间透光率。 
  4、科学浇水 保护地内冬季连阴天后骤晴不要急于浇水,以防土壤温度长期处于过低状态,待土壤温度恢复后再浇水。阴雨天不浇水,晴天上午浇水,采用膜下暗灌或微滴灌,忌大水漫灌。 
  5、科学施肥 氮、磷、钾配合适当,避免偏施氮肥,尤其是一次性施用速效氮肥不要过多。提倡多施有机肥,增强土壤通透性。冬季增施二氧化碳气肥,以满足光合作用的需要,最大限度提高光合作用,促进光合产物的运送和积累。果实膨大期种面喷施磷酸二氢钾2000倍液、金维素800倍液、邦龙鱼蛋白有机肥80倍液、农乐2000倍液、促丰宝Ⅱ型600倍液或克阑德·桑800倍液等叶面肥。膨果期追肥可考虑以下方法,每亩每次随水冲施聚丰2千克或宝葫芦20千克或磷酸二氢钾15千克或邦龙鱼蛋白有机肥40千克。 
  6、中耕松土 及时中耕松土,尤其是冬季低温期,有利于增强土壤通透性,防止土壤板结引起筋腐病的发生。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