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番茄 >>  病虫害防治
越夏番茄病毒病的综防
时间:2009/5/14 16:47:00  作者:王朝忠     编辑:王朝忠   阅读:2346次  语音编码:00971
  (1)选用抗病品种如抗烟草花叶病毒的有毛粉802、佳粉15等。
  (2)加强管理越夏番茄的肥水管理对病害的轻重影响较大。夏季高温,引起根系吸收和叶片光合作用产生障碍,干旱易造成蚜虫迁飞,因此定植后应立即浇水。结果盛期,要小水勤浇,不要忽干忽湿。注意改善田间小气候,要增施叶面肥和微肥,促进抗病力,越夏栽培有条件的可用防虫网。
  (3)药剂防治40%氯化乐果1000倍液或2.5%功夫2000倍液或10%吡虫啉1500倍液,防治蚜虫和白粉虱。
  发病初期用1.5%植病灵乳油400~500倍液或病毒A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每隔7~10天用药一次,连续3~4次。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