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疫病防治
烟草治牛病有特效
时间:2003/8/28 9:52:00  作者:薛勇     编辑:薛勇   阅读:1431次  语音编码:09746
  牛虱 烟叶150克,麻油500克,一同炖热擦患处,或烟骨(或叶)1份,水20份,煮1小时,连渣一起擦患处,牛虱就会自动脱落。
  肚胀 较好的香烟两包,香油500克,将烟丝捣碎,加油服下即可。
  疥癣 取烟叶750克捣碎,加入5千克30℃的温水浸泡48小时左右,用纱布滤出汁液,然后先用温水擦洗牛患处,除去痂皮;再用干净毛刷蘸烟叶水反复刷拭患处,每10天1次。
  眼丝虫病 把旱烟秆里的黑色膏油取出,按1:3的比例加清水稀释后,滴入牛眼即可。
  肿毒 鲜烟叶1把,捣烂外涂后包扎固定,肿毒即可消退。
  感冒 干燥、陈旧的烟叶1把,点燃,放在病牛鼻嘴下30厘米处,直熏至其打喷嚏、流泪为止。
  胃病 烟叶50克,水1000克,煎汁拌入草料中喂牛,有兴奋反刍作用,对前胃驰缓等病有很好的疗效。
  晓虫 鲜烟叶(干品需用水泡湿半小时)揉成团状,塞入牛肛门,可杀灭晓虫。
  浑晴虫病 烟叶10克,水100克,煎汁洗牛眼,3天1次,3—5次即可治愈。
  吸虫病 百部50克、摈榔、石榴根皮各80克,烟叶30克,水煎,空腹服用。
  瘤胃臌 生烟丝50一100克,用温水或凉水1碗浸泡出汁,去渣灌服,亦可用烟叶末200克,菜油250毫升调匀灌服。
  木薯叶中毒 烟叶250克,煮水冲黄泥水1碗内服,效果显著。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