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蔬菜 >> 番茄 >>  病虫害防治
温室番茄病虫防治
时间:2009/5/18 11:14:00  作者:     编辑:   阅读:2347次  语音编码:00976
  1.生物防治
  常用的生物农药有:用抗毒剂1号防治黄瓜病毒病;用农用链霉素防治细菌性角斑病病害;用5406菌种粉防治真菌性病害;用农抗120防治黄瓜炭疽病和枯萎病;用井冈霉素可防治立枯病和根腐病。
  2.化学防治
  科学使用农药,做到安全、经济、有效,应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
  在播种前进行种子消毒和土壤处理。药剂处理种子和土壤常采用的农药有多菌灵、福尔马林、普力克、拌种双,代森锰锌、辛硫磷等。土壤消毒:在播种前及时净地。以施烟雾剂和粉剂为主,避免增加棚内湿度。
  用无残毒化学剂和有机助剂防治病虫害。如用0.20%的小苏打防治黄瓜白粉病、炭疽病;高锰酸钾1500~2000倍液防治黄瓜枯萎病、灰霉病;疫霜灵300倍液加蔗糖与尿素各200倍液防治黄瓜霜霉病。
  为避免病菌和害虫对农药产生抗性与降低农药残留量,不可长期单用一种农药,要交替用药,一般一种农药用2~3次后,就应换其他农药品种,且注意按规定的稀释浓度和用药量及施药间隔时间,切忌天天打药和盲目加大施药浓度和施用量。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