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板栗 >>  栽培技术
板栗幼树嫁接管理要点
时间:2019/3/12 8:30:00  作者:未知  来源:安徽农网  编辑:wfr  阅读:175次  语音编码:44409
一、绑码:
    在接穗的相反方向绑支柱,下部绑2道,支柱要长,不能小于60厘米。当新梢长至3-4厘米时,把新梢绑好。注意绑支柱的绳子不能用塑料绳、塑料条等,日晒后会风化,要用麻绳、布条、楸树皮、桑树皮等坚固的东西来绑。

二、放码时间:
    当新梢长至30-40厘米长时,放开塑料条。放得早,嫁接口愈合不好,影响新梢生长;放得迟,嫁接口被缢,易被风刮折。

三、抹芽:
    要及时抹芽,抹除栗树身上萌发的新芽,如果不及时抹芽,会影响接穗的成活、生长及第二年产量。抹芽时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⑴接穗没发芽前,每个接穗下边两侧要留2个芽;⑵接穗没成活,要留下2个芽,以备次年重新嫁接;⑶接穗发芽后,要把栗树身上的芽全部抹掉,以免影响接穗的生长。

四、补接:
    过15天左右检查成活情况,对未成活的接穗要及时补接,保证成活率,前提条件是保存好补接的接穗。

五、治虫:
    接穗发芽时,要防治金龟子等害虫,人工捕捉或药物防治。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