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葡萄 >>  栽培技术
葡萄三月至四月中下旬管理技术要点
时间:2019/3/19 8:16:00  作者:未知  来源:新农技术  编辑:wfr  阅读:134次  语音编码:44481
    一、抹芽。通常一条结果母枝上有多个芽萌发时,每隔15~20厘米留一芽,每条结果母枝留2~5条新梢,其余的从基部抹除。抹芽时,一般抹除双芽中的无花穗芽或弱芽,一个芽眼只留一条梢。当然为确保产量,也可在新梢长至4~5片叶时,视其第一卷丝是否带花穗而决定其去留,但这样浪费养分较多。 

    二、定梢绑蔓。所保留的新梢开花前在花穗以上留5片叶摘心,而无花的稍留8片叶摘心。摘心后,大量萌发副梢,只留顶部1~2个副梢并且留2片叶反复摘心,其余的副梢全部抹除。同时要根据蔓的生长适时绑蔓。 

    三、花果穗的处理。为确保坐果率,通常用人工方法将花穗1/5的穗尖摘除,花期喷施0.3%硼肥加0.5%尿素。花后5天对于结果较多的果树,进行人工疏果,然后套袋保护。 

    四、中耕除草和病害防治:葡萄萌发3~5片叶时开始防病,每隔7~10天喷新高脂膜600~800倍液一次,尤其是雨后更要加强喷药保护,并注意中耕除草。此期主要防葡萄黑痘病、灰霉病、锈病等。如已发生病菌可用常用药,多菌灵800倍+新高脂膜600~800倍液治疗。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