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其它 >>  栽培技术
猕猴桃6月管理技术要点!
时间:2019/6/11 8:25:00  作者:未知  来源:果树种植新技术  编辑:wfr  阅读:122次  语音编码:45194
    6月份猕猴桃新梢生长减缓,果实进入膨大期,要做好施肥、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工作。

新建实生苗园管理

    除草。新栽实生苗园,小杂草可保留,起到降温遮阴作用,大杂草要及时除掉,以免影响幼苗生长。

    绑扶枝蔓。留1-2个健壮枝蔓扶持其直立生长,培养成主干,当新梢变细、开始缠绕生长时摘心;基部其余枝留几片叶进行摘心,秋后再剪除。

    遮阴和种草。覆盖农作物秸秆、杂草,或行间种三叶草,降低地温并保墒。种三叶草,亩播种量0.5公斤左右,趁墒播种,出苗后间草撒施磷肥,除去其他杂草,保证其正常生长。

    继续追肥。幼树继续以高氮高磷肥料为主,株施50-100克,配合中微量元素的冲施肥(海藻素、腐殖酸、甲壳素等)和腐熟的沼液。

新栽嫁接苗及新嫁接园管理

    新嫁接品种发出新梢此时已到架面,在架下30厘米处短截,选留顶端两个营养枝以"Y"字形从架上中间一道镀锌铁丝分开相隔25-30厘米绑缚,培养成二主蔓,两蔓长到株距的一半再超过10厘米时,再把主蔓缠绕绑缚在钢架线上,并摘心使两棵树主蔓对接处两蔓间隔15厘米,以免发出的发育枝会太近相互缠绕。架下发出其它新芽、新梢要及时疏掉,以免影响二主蔓生长。另外,要根据土壤墒情及长势,及时追施复合肥,解除嫁接绑膜。

挂果园管理

    定果套袋。疏除病果、畸形果、小果和过多的果实后,套袋。

    夏季修剪。疏去过密枝和重叠枝,病虫枝及细弱枝。营养枝在尖梢变细、开始缠绕生长时摘心,培养成明年的结果母枝。

    追肥。对3-5年生树为初结果树,1株追施大三元复合肥1千克。撒施或开放射沟施入,先将肥和土混合施入后覆盖表土。施后浇透水。

    病虫害防治。定果后全园用药一次,主要防治蝽蟓、斑衣蜡蝉、东方小薪甲、以及褐斑病等病虫害。药剂可亩用2.5%氯氟氰菊酯40毫升加8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100克,结合病虫防治,可加施叶面肥,可选择腐殖酸叶面肥或98%磷酸二氢钾50克,现配现用。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