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  养殖技术
育成鸭的特点及饲养方式
时间:2019/6/18 7:54: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78次  语音编码:45264
1.体重增长快 以绍鸭为例,从绍鸭的体重和羽毛生长规律可见,28日龄以后体重的绝对增长快速增加,42~44日龄达到最高峰,56日龄起逐渐降低,然后趋于平稳增长,至16周龄的体重已接近成年体重。  

2.羽毛生长迅速 仍以绍鸭为例,育雏期结束时,雏鸭身上还掩盖着绒毛,棕红色麻雀羽毛才将要长出,而到42~44日龄时胸腹部羽毛已长齐,平整光滑,达到"滑底",48~52日龄青年鸭已达"三面光",52~56日龄已长出主翼羽,81~91日龄蛋鸭腹部已换好第二次新羽毛,102日龄蛋鸭全身羽毛已长齐,两翅主翼羽已"交翅"。  

3.性器官发育快 青年鸭到10周龄后,在第二次换羽期间,卵巢上的滤泡也在快速长 大,到12周龄后,性器官的发育尤其迅速,有些青年鸭到90周龄时才开始产蛋。为了保证青年鸭的骨骼和肌肉的充分生长,必须严格控制青年鸭过速的性成熟,对提高今后的产蛋性能是十分必要的。 

 4.适应性强 青年鸭随着日龄的增长,体温调节能力增强,对外界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也随之加强。同时,由于羽毛的着生,御寒能力也逐步加强。因此,青年鸭可以在常温下饲养,饲养设备也较简单,甚至可以露天饲养。 青年鸭随着体重的增 长,消化器官也随之增大,贮存饲料的容积增大,消化能力增强。此期的青年鸭表现出杂食性强,可以充分利用天然动植物性饲料。 在育成期,充分利用青年鸭的特点,进行科学的饲养管理,加强锻炼,提高生活力;使生长发育整齐;开产期一致,为产蛋期的高产稳产打下良好基础。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