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玉米蛇的注意事项
时间:2021/9/14 9:32: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43次  语音编码:50412
1、玉米蛇进家门之前就要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需要准备蛇箱、加温器材、喝水设备以及适合大小的乳鼠作为食物,不要等到买到了蛇蛇之后才考虑这些。刚买回来的玉米蛇由于环境发生了变化,温度、光照、气味、震动都和原来的不一样了,加上蛇类对环境因素比较敏感,容易出现紧张,躲着不出来的问题。因此,刚买回家的玉米蛇,需要让它们安静的休息几天,给它安静的环境、清洁的水和躲避的地方,一定不要上手把玩或是急着喂食。

2、刚没回家的玉米蛇不吃东西是正常的,需要一个适应新环境的过程,慢慢的就会吃了。不过,如果您的蛇太小,如果乳鼠对於你的宝宝来说太大话也不会吃,只有先喂老鼠尾巴或半只老鼠,沾上鼠脑或蜥蜴的气味会更加吸引蛇,不要死盯着看。野外的蛇在进食的时候是很容易受到攻击的,所以如果已经注意到有别的动物在注意就不会愿意进食。

3、蛇类是比较独立的动物,一般情况下都是独自活动的,只有在交配的季节相互寻找配偶。如果多条蛇类同时混养,很容易造成蛇吃蛇的问题。把不同种的蛇放在同一饲养箱里更是绝对应当避免的!幼体的玉米蛇不会介意住在很小的地方,关键是要有自己的天地,不要有常常打搅它的同伴。

4、玉米蛇箱底材使用报纸的好处是容易发现排泄物,清理起来也很快,虽然从视觉效果上来讲不是最好,报纸不要新的刚看完就拿来垫箱,要把它展开放在阳光下晒过才好,不要用细沙,细沙很容易被吸入呼吸道和肺里,不要用杉树皮,是有毒的。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