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其它 >>  疫病防治
犬细小病毒对症治疗
时间:2021/9/16 9:41: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60次  语音编码:50434
1、止吐:止吐药有助于减少体液流失,减轻患畜痛苦,以及维持肠道营养。首选爱茂尔肌注,必要时用阿托品,胃肠道有出血者忌用胃复安,还可以用昂丹司琼或多拉司琼止吐。

2、止泻:鞣酸蛋白、施密达都有止泻作用,但因其呕吐,不适宜口服给药,用施密达深部灌肠效果较好。

3、止血:肾上腺色腙、安甲苯酸、安甲环酸、VK3、V~K1均可用于止血,肌注效果不理想,采用联合用药肌注或静滴止血敏、氨甲苯酸有较好的疗效。如果止血无效,可静滴立止血、卡络磺钠。另外全血、血浆、代血浆也有止血作用。心功能不全者,可静滴生脉注射液1~10毫升,V~B12一般0.25~0.5毫克、肌苷50~100毫克,混合肌注。

4、低蛋白血症:一些幼犬会出现低蛋白血症,输入全血将有助于这个问题的解决,但是如果不需要补充红细胞时,最好输入血浆。低蛋白造成水肿而且输入血浆后并未有所改善,应该考虑使用胶体羟乙基淀粉。

5、贫血:有些幼犬严重贫血,这是由于细小病毒肠炎引起的胃肠道失血造成的,或者这个跟细小病毒没有关系的寄生虫引起的。幼犬严重贫血必须输血,全血对动物的贫血和低蛋白血症更有好处。

6、败血症和内毒素血症:在治疗早期可用糖皮质激素和氟尼辛葡甲胺可能有好处,在脱水被矫正之后不要使用,不要重复用药。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