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冷水鱼 >>  养殖技术
水蛭的病害防治
时间:2021/10/13 9:12:00  作者:    编辑:guoq  阅读:80次  语音编码:50573
1、干枯病

【症状】病蛭食欲不振、少活动或不活动、消瘦无力、身体干瘪、失水萎缩、全身发黑。

【防治】将水蛭放入1%食盐水中浸洗,或用酵母片或土霉素拌料投喂。

2、白斑病

【症状】病蛭体表有白点泡状物、小白斑块,运动不灵活,游动时身体不能平衡,厌食。

【防治】提高水温至28℃以上,用2毫克/千克硝酸汞浸洗,定期用漂白粉消毒池水。

3、肠胃炎

【症状】病水食欲不振,懒于活动,肛门红肿。

【防治】0.4%磺胺脒唑与饵料混匀后投喂,0.2%土霉素拌料投喂。

4、虚脱症

【症状】发病过程中没有任何症状,运动不好,长时间浸泡水底,最后因虚脱死亡。

【防治】水质要经常调换,饲料要充足供应,水质控制在中性或微酸性之间,防止水质恶化。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