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其它 >>  疫病防治
肉鸽啄癖如何预防
时间:2021/12/22 15:48:00  作者:瑾瑜  来源:农业之友  编辑:sunrui  阅读:104次  语音编码:50804

  肉鸽啄癖的预防,除了要防止过饥过饱、定时给料给水、合理饲养密度、保持舍内良好通风和适宜温湿度的同时,也要从以下几种方法综合防治啄癖。

  1、连续3天内在饲料中加入1%硫酸钠(Na2SO4)治疗缺硫引起的啄肛癖,见效后改为0.1%常规用量。而在蛋鸽子日粮中加入0.4%-0.6%硫酸钠(Na2SO4)就对治疗和预防啄肛有效。

  2、一次或多次断喙技术,并尽早隔离有恶癖之家禽。

  3、提高日粮蛋白质质量和补加含硫氨基酸。

  4、在1-2天内饲料中加2%-4%食盐并充足饮水,而后迅速降为0.5%食盐以治疗缺盐引起的恶癖。

  5、防止强光长时间照射,鸽子舍内避免用黄色或青光照明,应采用40W红色或蓝色或蓝绿光灯泡照明。

  6、在饲料中加入1.5%-2.0%石膏粉治疗原因不清之啄羽症。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