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其它 >>  疫病防治
肉鸽便秘的防治
时间:2021/12/22 15:52:00  作者:桑榆  来源:农业之友  编辑:sunrui  阅读:111次  语音编码:50806

  肉鸽也叫乳鸽,是指4周龄内的幼鸽。其特点是体型大、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是高级滋补营养品,肉质细嫩味美,为血肉品之首。下面农业之友网为你介绍一下肉鸽便秘的防治。

  肉种鸽便秘可能由于饲养管理不善,突然更换饲料或喂了不易消化的饲料,加上运动不够,饮水不足等原因造成鸽子排粪不畅。

  病鸽一般食欲减少,不断有排便动作,但不见粪便排出。肛门膨胀,有时能触摸到粪便在泄殖腔内,并且病鸽烦躁不安。

  治疗时首先用温水将凝结在肛门周围的粪便洗净,然后灌喂5%硫酸钠5~10毫升;石蜡油3~6毫升,同时用5%人工盐溶液作为饮水。

  在日常喂养时要注意多喂些青绿饲料,加强运动,饮水充足。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