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其它 >>  疫病防治
鲑鳟鱼网箱养殖鱼病防治药浴方法
时间:2022/3/14 11:15:00  作者:  来源:青海12316三农服务热线办公室  编辑:sunrui  阅读:475次  语音编码:51040

  1、药浴前应停食2-3天。

  2、用防水布(或塑料布)兜起形成一个药浴箱,用尺子测量水的深度,精确计算出药浴箱中的水的体积。

  3、放鱼前给药浴箱中充入液态氧,使溶氧达到10ppm以上。

  4、将鱼种放入药浴箱中,操作过程中尽量避免鱼体受伤,注意合理放养密度。

  5、将药物溶化后均匀泼洒在有鱼的药浴水箱中,药浴时工作人员不能离开,要随时观察鱼体活动情况。

  6、药浴整个过程中始终保持水体增氧,保持溶氧在10ppm以上。

  7、寄生虫病每隔半小时抽取浸泡过的鱼种放在解剖镜下观察虫体是否死亡或脱落,并观察鳃丝是否受伤。鱼种体表虫体死亡或脱落,去除防水布继续增氧半小时,尽量降低养殖密度,以防复发。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