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禽养殖 >>  >>  养殖技术
鹅不同阶段饲喂要求
时间:2022/8/2 16:24:00  作者:  来源:帮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63次  语音编码:51413

  1、雏鹅饲料要求

  每天日粮为精饲料70%,青饲料30%,精饲料用蛋白质含量高的肉小鸡颗粒料。

  2、青年鹅

  雏鹅养至4月龄进入青年鹅饲养阶段,精饲料可转用蛋小鸡颗粒料,并提供青饲料自由采食。

  由于青贮饲料在养鹅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因而好多养殖户也会选择将适时采集的青草做成青贮饲料,既能提高适口性,又能弥补冬季青饲料的不足。青贮饲料就如金青贮专供采集的青草混合在无氧条件下发酵。操作简单,发酵后的饲料不易发生霉变可以长期储存。针对青贮饲料饲喂也有几点建议:

  ① 青贮饲料应与精饲料结合使用,以提高饲料利用率。为防止鹅采食后因体内酸碱不平衡而引起中毒,对酸性过大的饲料,可加入适量的小苏打(9%-10%小苏打水,按青贮料重量的10%-20%加入,充分搅拌)再饲喂。

  ② 分层取料取用青贮饲料时,要从窖的一端开始,按一定的厚度,从表面一层层地往下取,使青贮饲料始终保持一个平面,不能由一处挖洞掏取,并要避免泥土、杂物混入。

  ③ 用量适当要随吃随取,青贮料的取用量,应以一天饲喂量为宜,切不可一次取出太多,造成饲料的浪费。一般雏鹅青贮饲料的使用量不超过饲料总量的30%,青年鹅和种鹅青贮饲料的使用量可占饲料总量的40%-50%。

  ④ 逐渐过渡初喂青贮料,刚开始可能有些鹅不习惯 采食,应逐渐过渡,由少到多。

  3、种鹅

  种鹅产蛋前饲料采用成年鹅配合料,鹅粪细小结实,则精料多,青料少,应增加青料喂量。

  4、产蛋鹅

  产蛋期的饲料应以饲喂为主,放牧为辅。要改变农户养种鹅饲料以稻谷为主的习惯,大力推广按饲养标准配制的配合饲料,满足种鹅对营养物质的需要。在产蛋高峰期,饲料中添加0.1%的蛋氨酸,可提高种鹅的产蛋率。饲料喂量一般每只每天补充精料150~200克。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