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利用谷芽养鱼的好处及方法
时间:2022/11/29 14:53:00  作者:  来源:帮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76次  语音编码:51684

  谷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芽长6-8厘米时,胡萝卜素特别丰富;芽长2-3厘米时,维生素B含量较多;芽长0.5-1厘米时,维生素E含量较多。这些维生素有助于鱼类体内营养物质的转化、新陈代谢及生长免疫等。

  谷芽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甜味,是鱼类的可口饵料。经试验证明,2.5公斤稻谷的谷芽可长1公斤的吃食性鱼类。因此,用谷芽养鱼是大有前途的。

  稻谷发芽的方法简单易行,与浸种育秧的催芽方法一样,即先将谷粒放入桶内,用15-20℃的温水(不能超过30℃)浸泡1-2昼夜后使之发芽。也可将谷粒装入塑料袋内,扎紧口,放入池中浸泡一夜,取回室内,倒在地上或专用工具里进行催芽。注意:必须将芽长控制在10厘米以内。

  谷芽主要用来饲养鲤鱼、草鱼等吃食性鱼类,既可作为精饲料,也可作为维生素添加剂,还可弥补草食性鱼类的青饲料不足。作为青饲料投喂,其投喂量一般为吃食性鱼体重的5%左有。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