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 >> 其它 >>  养殖技术
貉子养殖前景好
时间:2023/1/4 14:46:00  作者:  来源:帮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74次  语音编码:51858

  貉子是一种珍贵的毛皮动物,貉子皮在国际市场上非常畅销,是我国出口重要裘皮商品之一。为了适应出口需要,保护野生资源,东北三省已掀起了养貉子热,把野貉子变家养。

  貉子,又名“狗獾”。哺乳纲、犬科。外形如狐,但体较胖,尾短篷松,嘴尖耳短,面颊有长毛。性温和、懦弱,喜群居,常公、母成对生活在一起。穴居河谷、山旁和田野间。主食鱼、鼠、蛙、蛇、野菜、果实等。貉的饲养方法简单,一般是一公三母为一组进行笼养(如有条件也可大圈混养)。貉子食性杂、耐粗饲,抗病能力强。饲料以玉米面、麦麸、饼类、莱叶为主,搭配一些鱼类等动物性饲料。

  笼养貉性成熟时间一般为8-10个月,大多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发情,妊娠期58-70天,平均每胎产仔6-8只。仔貉一般60天断乳,分窝独立生活,5-6个月龄即可长到成貉大小。大雪前后,貉子毛绒成熟,即可取皮。

  笼养貉每天饲喂二次,饮水二次。冬季由于貉子有非持续性冬眠特征,每天喂饮一次。哺乳期,为使母貉多产乳,要多喂些动物性饲料,并增加饮水次数。冬季笼舍朝阳放置,夏季则需避光放置。要经常打扫貉笼,预防疾病。

  目前野貉子家养发展的很快,是一项很有前途的毛皮动物饲养业。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