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葡萄 >>  新品种
深红无核葡萄品种介绍
时间:2023/3/16 14:31:00  作者:未知  来源:葡萄种植交流会  编辑:wfr  阅读:473次  语音编码:52028

深红无核葡萄苗又名深红无籽(长克瑞森,澳洲美人指,Scarlotta Seedless),源于美国最新登记葡萄品种,大果穗,平均穗重750克,最大可达2000克,果粒长椭圆形,鲜红色至深红色,具有深宝石红色,平均粒重可达10 - 12克,含糖量20 - 23%,无需任何激素处理自然无核,经拉长剂进行果穗和果粒拉长后,最大果穗可达4000克,果粒长度6 - 8厘米,果粒重可达18 - 25克,果实在秦皇岛地区9月中旬完全成熟,比克瑞森早熟20天,果肉硬脆,甜而多汁。

一、品种特点:

果实成熟后可挂树时间长达60天,半透明,果皮厚度中等,无涩味,不易与果肉分离,味甜低酸,品质极佳,风味品质远超过克瑞森无核,堪称人间美味。极耐贮运,亩产可达3吨,极易种植,超级丰产,管理省工省时,基本不用蔬花蔬果,适合规模种植。

该品种多次结果能力极强,所抽生的副梢均带有花序,适合设施栽培促成及延迟栽培的首选品种。

在云南种植深红无核葡萄的试验田可做到每个月都能吃到新鲜葡萄,一年亩产可达8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超高产大粒无核品种。

该品种的环境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在肥沃的平原、洼地、沙壤土、黏性土中都可生长,且抗性还非常强,地栽的基本不会感染病害。

二、深红无籽葡萄种植管理要点

1、及时绑缚,在春天芽眼刚萌动时,喷完广谱杀菌剂(如1-3波美度石硫合剂)之后,第二天就要开始引绑上架,2-3年生主蔓引绑时,将基部向生长方向压弯形,以免上下架或埋土防寒压断,因此,将主蔓向前压弯,与地面呈35度角,用木钩或铁钩固定,然后再以45度角将主蔓或例蔓均匀地绑在架面上,使主蔓基部形成“鹅脖”弯状,篱(立)架上的结果母枝,要采用斜式或弧形引绑。

2、适时摘心,按要求标准及时摘心调整营养,以保证花时的营养需要,喷硼在花前半个月喷0.3%的硼砂溶液,对提高坐果率有明显,喷胺鲜甲派翁在花前7天左右,喷布27.5%胺鲜甲派翁溶液300-500倍以控制新梢生长。

3、水分适宜,利于根系生长的土壤湿度为田间水量的60%~80% ,土壤的水分和养分状况及其有关理化特性,对根系的生长起决定性的影响作用,土壤过分干旱:根很难从土壤中吸收水分和养分,光合作用减弱,易出现老叶黄化、脱落,甚至植株凋萎死亡。

4、第二次追肥在谢花后幼果膨大初期进行,以氮肥为主,结合施磷、钾肥,这次追肥不但能促进幼果膨大,而且有利于花芽分化,这一阶段是葡萄生长的旺盛期,也是决定第二年产量的关键时期,也称“水肥临界期”,必须抓好葡萄园的水肥管理,这一时期追肥以施腐熟的人粪尿或尿素、草木灰等肥为主,施肥量占全年施肥总量的20%-30% 树体营养葡萄根系生长与树体营养供给有关,叶果比平衡或负载量偏轻,有利于发根;负载量太重,使树体营养大量消耗,不利于发根。

5、及时疏花序和修整果穗,其目的和作用是为了调整产量,节省营养,提高坐果率和改善果实质量,其方法:鲜食品种长势中等的结果枝留1个花穗,少数壮枝留2个,弱枝不留,其叶片与果重比,调查表明每500克果实需有30-40个正常叶片营养,才能保证浆果的质量和产量。

特别提醒:该品种不同于克瑞森芽变,早熟克瑞森,根本不是一个品种。其叶片与老品种克瑞森极其相似,需广大葡萄种植户及育苗者,引种时慎重选择,必须到能看到深红无籽结果园采集接穗及苗木。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