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农作物种植技术 >> 果品 >> 葡萄 >>  新品种
特早熟品种——红特沙葡萄介绍
时间:2023/3/16 14:33:00  作者:未知  来源:葡萄种植交流会  编辑:wfr  阅读:3279次  语音编码:52029

红特沙属于鲜食性葡萄。品种来源:里扎马特×沙耳,欧亚杂交种,二倍体,树势旺,果穗分支,呈圆锥形,穗重1500克,最大2000克,果粒长椭圆形,粒重18克,最大24克,果肉细腻。果皮黄红至紫红色(靠近果柄位置为黄红色),果皮薄可食用无涩味。种子1~2粒,硬度适中,甘甜可口。果粒着生紧密牢固,成熟一致,果肉浅红色硬脆可切片,特耐贮运,含糖量18%,汁多味浓甜,有浓郁的玫瑰香味,品质极佳,成熟后不裂果,树势旺,结实力强,坐果率高,是特早熟优良品种。

该品种在大连地区表现为极早熟,冷棚种植5月末成熟,露地栽培7月30日左右成熟。可溶性固形物17.7%,可滴定酸含量0.36%,有玫瑰香味类型。抗白腐病、黑腐病、炭疽病、溃疡病的抗性较强。对霜霉病抗性中等。对介壳虫抗性较差,对其他病虫害抗性较强,抗寒性略强于红地球,抗盐碱性中等。

第1生长周期亩产1250千克,比对照里扎马特增产4.2%;第2生长周期亩产2610千克,比对照里扎马特增产4.4%。

一、品种种植要点

1、栽植方式:适宜大棚架栽培,行距4~5米,株距0.7米。

2、整形修剪:定植当年结果母枝长度控制在1.7米以下,初结果期需严格控制产量,单株负载量不能高于5千克。

3、花果管理:始花期结果枝摘心,副梢留一片叶摘心,以后副梢延长生长至10片叶,增加叶果比。

4、肥水管理:适合大肥大水,全年有机肥4方,生物菌肥500斤,一次膨大施用平衡型复合肥150斤,第二次膨大期施用高钾肥100斤,重视钙肥施用。

5、病虫害防治:注意生长季预防介壳虫,花期重点预防灰霉病,后期预防霜霉病。

二、适宜种植区域及季节

1、适宜在辽宁地区塑料大棚内促成栽培。4月上中旬定植。

2、该品种易裂果,适合大棚和避雨栽培。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