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春季养羊,快速复膘
时间:2023/5/4 17:16:00  作者:  来源:陕西农村报  编辑:sunrui  阅读:85次  语音编码:52105

  补硒补镁。羔羊缺硒,易患白肌病,死亡率高。母羊缺硒易造成胎衣不下。补硒时常用亚硒酸钠维生素E注射液肌肉注射,剂量为每只0.5~1.0毫升。镁是构成骨质所必需的物质。供给不足,易发生神经性震颤,即低镁血症,俗称青草搐搦症。春季牧草含镁量低,可用硫酸镁或醋酸镁2~5克加入水中饮服。其他季节可不必补镁。

  饮水补盐。羊长期饮水不足,不利于消化,代谢物的排出也会受阻。一般羊每吃1公斤干料,约需水2~3公斤,务必每天保证清洁饮水2~3次。羊吃的牧草中含钾很多,会增加盐的排泄量。缺盐,羊吃得少就会掉膘,幼羊会停滞生长。因此,每周要补盐2~3次。每次10~15克。拌料喂,或加在水中饮用均可。

  防止跑青。冬季青饲料缺乏,熬过一冬不见青的羊群,一见青草就贪吃。但青草幼小,不解饿,羊就会往远处跑,不仅体力没有恢复,反而乏上加乏。所以,不要急于放青,应先放牧阴坡的干草。待阳坡草长高再转场放牧。

  补草补料。春季羊的体质差,而嫩草水分大,容易胀肚。所以,还应照常补草补料。春牧羊群要注意远离刚播过种的地边,荒草地,防止羊误食包衣种子或被农药化肥污染的草及玉米、高粱苗等而中毒。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