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养殖技术
养殖户如何预防绵羊剪毛综合征
时间:2023/5/6 16:36:00  作者:  来源:来源:农业科技报  编辑:sunrui  阅读:89次  语音编码:52108

  随着夏天的来临,绵羊剪毛工作也陆续开始,剪毛工作是养羊生产中重要的一环,在绵羊剪毛过程中做好剪毛综合征的预防和及时处置尤为重要。

  根据长期生产实践探索,建议养殖户在绵羊剪毛过程中通过采取以下措施,有效预防绵羊剪毛综合征的发生。

  剪毛前必须做到绝对禁食24小时以上;剪毛前必须做到绝对禁水24小时以上;尽量不要安排在阴雨天剪毛;若需要保定时不宜把四肢全部捆绑,应当留出一条腿让其自由活动;若在剪毛过程中发生外伤时应及时对症处理,对伤势重的羊只要及时注射破伤风抗毒素,以防破伤风的发生;剪毛过程中需要翻身时,要采取垂直的方式给羊只翻身,切记采取横位的方式给羊只翻身;剪毛后羊只注意继续禁水禁食两小时以上;剪毛后的羊只一周内不宜药浴,防止受大风和雨淋;出现剪毛综合征的相关症状时,应当及时进行对症处理,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总而言之,只要加强饲养管理,做到科学操作,及时对症处置,就一定能够保证羊群的安全和不受损失。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