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焦点需求|网上咨询|品种信息|实用技术|农业专家|市场信息|政策法规|民俗旅游|民生科技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是:   【栏目导航】 >> 畜禽水产养殖技术 >> 家畜养殖 >>  >>  疫病防治
羊毒血症要怎么治疗?
时间:2024/1/24 10:00:00  作者:  来源:黔农网  编辑:sunrui  阅读:2217次  语音编码:52506

  1. 发病原因

  病原菌为魏氏梭菌,别称胀气荚膜梭菌D型菌。一般消毒杀菌均易杀掉本菌繁育体,但芽胞抵抗力强,可耐烧开80-90分钟。本菌能造成明显的外毒素新生儿溶血症、萎缩和至死功效。

  2. 病症

  病羊症状表现为滞销品、卧地、咬紧牙、以侧卧的姿势倒下、上下滚翻、抽动、颈部弯折、呼吸困难、吐白沫,有的病羊传出痛楚的娇吟,一般于病发1~2钟头内身亡。

  3. 解剖学

  一般遗体营养成分优良,人死之后快速产生澎涨腐败问题;肠胃内填满汽体和液體物,真胃和肠粘膜常呈亚急性血肿、渗出性发炎,故有“血肠道病”之称。满身淋巴肿大血肿,胸腹部有过多漏出液,心包液提升,常凝结。最异型性的转变为肾脏功能表层血肿,肿胀,质脆软如泥。

  4. 预防

  (1)应按时给一片羊群打针羊三联四防预苗,其打针時间应依据本地病疫时兴状况科学安排,一般多挑选每一年春天3—4月份和秋天9—10月份开展打针。

  (2)应提升喂养管理方面,放牧羊春、夏之时应降低抢青、抢茬,秋天应防止饲喂过多的结籽青饲料,舍饲羊应提升健身运动和阳光照射時间以提升羊只身体素质。

  (3)羊产生肠毒血症后,病症轻的,用环丙沙星注射剂15~30毫升皮下注射,另外喂养2克链霉素,一日两次,并用1~2天。

 
*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农业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北京长城网
 
 
主办单位: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北京智农天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